印度与德国开启职教合作新时代

来源:苏迪发布时间:2015-09-16浏览次数:340


    为了使印度国家机构的职业培训步入现代化道路,印度政府委托德国巴伐利亚企业培训集团属下的职业培训中心,为其设计一整套的培训项目,培训特定专业的培训师。位于印度班加罗尔市的两家培训机构将和这家德国企业开展为期三年的合作,培训内容涉及电焊和机电一体化两个专业领域,项目将于今年秋季启动。德国职业教育国际市场营销平台iMOVE为印度职能部门提供招标服务,预选德方培训供应商。

    iMOVE是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发起的一项倡议活动,旨在促进德国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国际化。在德国职业教育研究所的引领下,该行动以“培训德国制造”为口号,对外宣传德国职业教育,帮助德国职教机构开拓国际市场。该行动的职教负责人乌尔里希·迈内克十分看好德印双方在职教领域的合作:“iMOVE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德印教育网络的建设。我们的印度分公司已与多家机构成功开展合作,合作方在印度职教体系中占据核心地位。我希望,我们的培训能增强印度对德国职教实践理念的信任”。

    巴伐利亚企业培训集团领导人安娜·恩格尔·克勒认为:“对专业人士进行以实践为导向的培训,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我们非常愿意分享长期积累的专业技能,对印度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早在2012年,iMOVE就已接受印度劳动部的委托,为切削技术和机动车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培训项目进行招标。位于苏斯特的赫厄维克利普手工业者协会中标后,圆满完成了首次合作项目。去年5月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上任后,实施了一系列的教育改革措施,成立印度技能发展与创业部,以提高印度劳动力的综合职业能力和企业贸易能力。今年,印度政府再次就职业教育问题将其目光投向德国,委托该部开展与德国的合作。在即将到来的10月,德印双方将在印度召开政府磋商会议,职业教育成为该会议的主要议题


(王蔚 编译)